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为什么每年都要体检?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时事画刊增刊《守护你我 健康中国》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小宏的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体检,他的爸爸妈妈每年也要体检。小宏可不喜欢体检了,因为每次都要抽血,真疼!他很好奇:大家都健康着呢,为啥每年都要体检呢?
 

  过去,人们一般是在身体不舒服时才会去医院。但科学告诉人们,很多已出现明显症状疾病,比起症状不明显的时候,治疗起来更费劲而且手段有限。

  我国医学经典《黄帝内经》里提到“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就是告诉我们对疾病提早预防、干预的重要性。有的疾病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甚至无症状,而体检能帮助人们及时发现潜在的威胁健康的因素,例如我们常说的“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控制大病的发病率。

  目前,我国主动体检人数逐年上升,但与一些发达国家近90% 的体检覆盖率相比,仍有差距。当然,体检也不是项目越多越好、越频繁越好,像我们小学生每年查一次就可以了,主要是血液检查、五官科检查、骨科检查等。成人除了常规项目,还可以根据职业、家族病遗传史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0927&encoding=UTF-8&data=AFm8XwAAAF8AAMVEAAAAAQAe5Li65LuA5LmI5q-P5bm06YO96KaB5L2T5qOA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EyLXZ82o3FIiUz23_74HcsPgv_RAhQ2HPuoonmHByW40-tRMc1Lt88G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0927&encoding=UTF-8&data=AFm8XwAAAF8AAMVEAAAAAQAe5Li65LuA5LmI5q-P5bm06YO96KaB5L2T5qOA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EAGR2QptAsxRfSDtADpj0Kr9ZxWAhQEQWd-E1pvWhlQhP6qIUZEIZIFc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