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大山孩子们的乡村艺术节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湖南省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大元自然村的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简称大元社),于2016年由返乡青年周燕和刘休成立。毕业于美术院校的夫妻二人发现村子里有许多留守儿童,他们便想通过艺术教育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引导孩子们发现更广阔的世界。

  大元社成立6年来,已有3000多名孩子参加大元社的各类艺术活动。除了几位常驻老师利用晚上和周末给孩子们上课之外,每年寒暑假还有来自各地高校的学生过来支教。

  今年7月,附近村庄和邻近县市的70多个孩子参加了大元社的暑期活动,在完成基本学业之余,学习手工、绘画、音乐等艺术相关课程。8月20日傍晚,孩子和村民们一起举办的艺术节便是“结业典礼”。为了准备艺术节的重头戏——沉浸式戏剧,孩子们自己打磨剧本、设计服装、调试灯光,40多个孩子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期待着属于他们的乡村艺术节。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8月20日,孩子们在大元社露天剧场演出戏剧

   

  8月20日,孩子们在戏剧表演前穿上服装、整理发饰

   

  8月20日,孩子们穿戴好服饰准备参加艺术节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458975&encoding=UTF-8&data=AGKOXwAAAF8AAMVEAAAAAQAh5aSn5bGx5a2p5a2Q5Lus55qE5Lmh5p2R6Im65pyv6IqCAAAAAAAAAAAAAAAvMC0CFQCGnQbZ93qtx1SX5Z5wdofmvUTgHwIUV38F5NBWJnm-Kr_X9SgXK1P0AS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458975&encoding=UTF-8&data=AGKOXwAAAF8AAMVEAAAAAQAh5aSn5bGx5a2p5a2Q5Lus55qE5Lmh5p2R6Im65pyv6IqCAAAAAAAAAAAAAAAuMCwCFGQ2Znz1ZnVMgHObZUNlKmQmxIbPAhQvkaG_hdAEMjpJI3CN0OfpyobB4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