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第三届“龙腾华夏”全国少年儿童习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人民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龙腾华夏”全国少年儿童习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以“龙腾四海一家亲 中华文化我传承”为主题,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面向两岸少年儿童持续开展线上交流和辅导,累计参与人数近1700人次,共评选出15位“中华文化小使者”。

 

   

  儿童表演敦煌舞《飞天》 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全国妇联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宋玮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儿童中心发挥独特优势,持续开展两岸少年儿童友好交流,引领两岸少年儿童厚植家国情怀,让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有为、向阳成长。希望两岸儿童通过参加“龙腾华夏”活动,能够深入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以及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表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为少年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中国儿童中心用心用情开展“龙腾华夏”活动,主动推进海峡两岸孩子们共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图文化,凝聚共识,增进认同。让孩子们从小就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耳濡目染中,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

 

   

  儿童表演书法表演“龙腾华夏”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来自甘肃的辛美慧和台湾的王祐瑄两位儿童代表以及家长,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孩子们说到,在“龙腾华夏”活动中,他们交流学习《中国通史》体会,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和浩瀚博大,在老师的启发下,他们倍感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深知接棒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458976&encoding=UTF-8&data=AGKOYAAAAF8AAMVEAAAAAQBd56ys5LiJ5bGK4oCc6b6Z6IW-5Y2O5aSP4oCd5YWo5Zu95bCR5bm05YS_56ul5Lmg5Lyg5Lit5Y2O5LyY56eA5Lyg57uf5paH5YyW5bGV5ryU5rS75Yqo5Li-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DSBXrO3FIKY4j1jRv-2cxYlPkVrAhQWR6QowqJjs8lGaeo69HDkxzlW6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458976&encoding=UTF-8&data=AGKOYAAAAF8AAMVEAAAAAQBd56ys5LiJ5bGK4oCc6b6Z6IW-5Y2O5aSP4oCd5YWo5Zu95bCR5bm05YS_56ul5Lmg5Lyg5Lit5Y2O5LyY56eA5Lyg57uf5paH5YyW5bGV5ryU5rS75Yqo5Li-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BIUhHTcyTgvzZjQXzdZ-lQaoLx0AhQDFUPred1BF_hjZFl84Q45OG5cX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