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职教时事政策教育
三部门联合颁布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分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据了解,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对相关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综合性水平规定,是引导和规范职业教育培训、职业技能评价的基础。此次颁布的标准对促进助听器验配、口腔修复体制作等卫生健康领域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应对老龄化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为提高生产效率,促进机械化和自动化发展,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对钳工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将达到100万以上。钳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可以有效提升钳工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成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支撑。此外,此次颁布的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职业技能标准对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并为相关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38728&encoding=UTF-8&data=AFeQ6AAAAF8AAMVBAAAAAQA65LiJ6YOo6Zeo6IGU5ZCI6aKB5biD6ZKz5bel562JNOS4quWbveWutuiBjOS4muaKgOiDveagh-WHhgAAAAAAAAAAAAAALzAtAhUAhheEab_5DimBtGVt_0wqNozBg98CFHmV1GaVnW3F_Ru48xb88KN0K9wv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38728&encoding=UTF-8&data=AFeQ6AAAAF8AAMVBAAAAAQA65LiJ6YOo6Zeo6IGU5ZCI6aKB5biD6ZKz5bel562JNOS4quWbveWutuiBjOS4muaKgOiDveagh-WHhgAAAAAAAAAAAAAALjAsAhRBmJiuTf40sxidDYIQXl3W_1WqawIUKjuM1opi0LP9KWUZO-tenJypTH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