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交流实践
吴政隆: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 以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新华日报网站编辑:单 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按照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6月29日,省长吴政隆在省委党校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初心和使命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

  中央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副组长姜平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吴政隆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来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坚定理想信念。他说,“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 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流、发时代之先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武器。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将之作为坚定信仰,作为行动指南,多思多学、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政隆指出,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程和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充分证明,全党全国共同维护核心,才能形成同心圆;共同维护党中央权威,才能保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坚强有力,才能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乐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特定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维护”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本质上是一体的、与坚持民主集中制是高度统一的,更加坚定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对党绝对忠诚,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行动和优良业绩践行好“两个维护”。

  在深入分析我省产业、发展动能、城乡区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后,吴政隆指出,当前,江苏发展已经站在新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要按照“六个高质量”要求,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对标新思想找差距,对标高标准找差距,对标群众新需求找差距,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工作本领,保持优良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始终清正廉洁,大力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领导同志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以及部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的县(市、区)委书记等聆听了党课,四位学员代表在专题班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4563&encoding=UTF-8&data=AE71IwAAAF8AAL2BAAAAAQB85ZC05pS_6ZqG77ya5by65YyW55CG6K665q2m6KOF5a-55YWa57ud5a-55b-g6K-a5YuH5LqO5ouF5b2T5L2c5Li6IOS7peWIneW_g-S9v-WRveS5puWGmeaWsOaXtuS7o-KAnOW8uuWvjOe-jumrmOKAneaWsOevh-eroAAAAAAAAAAAAAAALzAtAhUAiA4Z0UahROQ97mgD6MjFeUlGHiACFE1KbG8kwRFxAX_yi7qDl3xGakC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4563&encoding=UTF-8&data=AE71IwAAAF8AAL2BAAAAAQB85ZC05pS_6ZqG77ya5by65YyW55CG6K665q2m6KOF5a-55YWa57ud5a-55b-g6K-a5YuH5LqO5ouF5b2T5L2c5Li6IOS7peWIneW_g-S9v-WRveS5puWGmeaWsOaXtuS7o-KAnOW8uuWvjOe-jumrmOKAneaWsOevh-eroAAAAAAAAAAAAAAALjAsAhQqG7Cp60n-nCiUAiXtLSmEndFPzgIUE_dNfVTEAVV0xeDJFDjeXipsSW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