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2021-06-08  来源:央视网

  航天报国的“两弹一星”先进群体   

  20世纪50年代中期,国家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23位科技专家是这个先进群体的杰出代表,于敏、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亚、孙家栋、任新民、吴自良、陈芳允、陈能宽、杨嘉墀、周光召、钱学森、屠守锷、黄纬禄、程开甲、彭桓武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姚桐斌、钱骥、钱三强、郭永怀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南京路上好八连”身居闹市 一尘不染 

  “南京路上好八连”组建于1947年8月6日,1949年6月随大部队进驻上海,奉命在上海南京路执勤巡逻。连队身处繁华都市,始终保持自身廉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1959年7月23日,上海解放日报头版刊登通讯报道《南京路上好八连》并配发社论。1963年4月25日,国防部授予该连“南京路上好八连”荣誉称号。2017年,八连换装转型成一支新型特种作战力量,不到一年就完成了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的转变。

责任编辑:单良晨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