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习近平出访瑞士 > 访问瑞士 > 新闻聚焦
专访: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意义重大
发表时间:2017-01-23    来源:新华网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2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面对当今世界诸多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瑞士进行的访问不仅对欧洲,而且对整个世界意义重大。新上任不久的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说。

  习近平主席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访瑞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到日内瓦、洛桑访问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总部。

  洛伊特哈德表示,当今世界面临诸多变化,一些大国的领导人因大选原因已经或可能会发生变化,而一些国家相互间的关系依旧紧张。在这种背景下,中国不仅能发挥世界大国的重要作用,也将是保持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

  谈到瑞中两国关系时,她说,瑞士早在1950年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瑞士也是最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西方国家之一。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双方长期以来保持密切沟通和相互理解。

  洛伊特哈德说,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访问期间,瑞中双方将签署新的合作协议,拓展新的合作空间。这次访问必将使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我们双方对此访都充满期待”。

  在2016年12月举行的瑞士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时任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环境、交通、能源与通信部长的洛伊特哈德获得207张有效选票中的188张,当选为2017年瑞士联邦主席。这是她第二次担任该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