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习近平出访瑞士 > 世界经济论坛 > 新闻
外媒盛赞习近平达沃斯演讲:经济全球化的捍卫者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人民网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近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全球化,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

  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人们翘首聆听来自中国的声音和主张。各国记者更是第一时间报道习近平演讲,外国媒体纷纷解读,盛赞习近平是经济全球化的捍卫者,中国正在向全球领导者的方向迈进。

  对保护主义说不

  法国《快报》指出,今年达沃斯论坛的听众最期待习近平的演讲,因为这对“弄清全球经济和贸易走向”至关重要。

  “贸易战没有赢家”,当天许多国际媒体都以此作为标题,并纷纷引用习近平的话称,“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入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在当前西方社会反全球化呼声高涨的背景下,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高举自由贸易旗帜,强调不能把世界乱象归咎于全球化,他的演讲赢得了台下3000多名商界和政界与会者的掌声。习近平还承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中国始终对世界打开大门,也希望各国的大门对中国投资者公平敞开。

  英国《卫报》评论称,习近平以“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捍卫者”的身份发表演讲,得到与会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美国《华尔街日报》写道,习近平利用发表主旨演讲的机会,积极推进包容性全球化,警告以牙还牙的贸易战不会让任何人受益。

  全球领导者

  “此时,在全球经济精英聚首的最亮眼舞台上,中国成为领导者。”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7日刊文称,习近平的讲话赢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显然,世界上有许多人已经将中国领导人视为基于自由贸易的国际秩序的捍卫者”。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前所长弗莱德·伯格斯坦的话说,“如果5年以后、10年以后回头再看,你们会说这是一个转折点,就是从这时起,中国向全球领导者的方向迈进。”

  展现大国风范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习近平是“全场的明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习近平为经济全球化提供了“有力的辩护”,强调经济一体化是推动人类进步、改善数百万民众生活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是加入这些政治和商界领袖之列的第一位中国最高领导人,他的演讲令人振奋。在西方大国尤其是美国退出世界舞台、质疑经济全球化之时,中国站出来担起世界领导者角色”。

  美国彭博社将习近平称作此次年会上“最尊贵的来宾”,并刊文称在一些国家忙于“内斗”之时,中国正展现真正的全球大国、强国的应有风范,勇敢站出来、挑起领导者的重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