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习近平出访瑞士 > 国际组织 >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介绍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置在瑞士日内瓦,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组织,截至2015年共有194个成员国。总干事为中国香港人陈冯富珍。1946年国际卫生大会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194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成立。于是每年的4月7日也就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成立时间】1948年成立,为联合国专门机构。

  【宗旨】使全世界人民获得尽可能高水平的健康。该组织将健康定义为“身体、精神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状态”。

  【会徽】世界卫生组织会徽是由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选定的。该会徽由一条蛇盘绕的权杖所覆盖的联合国标志组成。长期以来,由蛇盘绕的权杖系医学及医学界的标志。它起源于埃斯科拉庇俄斯的故事,古希腊人将其尊崇为医神,并且其崇拜涉及蛇的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会徽

  【成员】194个成员和2个准成员。

  【组织机构】主要为世界卫生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

  【总部】瑞士日内瓦。

  【主要负责人】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中国人),2006年当选,2012年5月连任,任期至2017年6月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