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青少年微电影 > 图片
《时事报告》杂志社出席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微电影评展颁奖典礼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12    来源: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旭总编辑和《时事》高中版主编贾璐与获奖选手合影

 

  2016年12月11日,第二届全国校外系统青少年微电影评展颁奖典礼在北京丰台区青少年宫举行。微电影评展活动以“我的课外、校外生活”为主题,由《时事报告》杂志社、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等单位主办,自2016年2月23日起至2016年8月25日结束,共征集近400部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微电影作品,最终评出百部优秀影片,其中一等奖 12 部,二等奖 24 部,三等奖 24 部,优秀奖 40 部。评展活动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13名以及5个优秀组织奖。  

  教育部基教司综合办副处长张辉武到会祝贺,他认为本次青少年微电影评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微电影制作、学习等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

  

  张旭总编辑在颁奖典礼现场致辞

 

  在颁奖典礼上,《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张旭作为主办方代表向大会致辞,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青少年微电影评展活动是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的宣传平台,也是推动中小学时事教育的有效载体。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了身边的真善美,宣扬了正能量,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秘书长金忠强认为,开展微电影评展活动,提高了学生了解社会、深入思考、动手实践的能力,在促进学生审美与人文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加微电影评展活动也让学生们受益颇深。一位获奖选手这样说:“之前,我们拿着DV机在学校里拍拍照照,有的同学觉得这耽误学习。这次获奖是对我们一直以来对电影热爱的肯定,让我们觉得拍摄微电影更有意义。今后,我愿意一直拿着DV机,去发现身边的感动、社会的温暖、国家的变化。”

  

  张旭总编辑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我们将把获奖作品陆续刊登在《时事报告》杂志社网站(http://www.xingshizhengce.com)和微信上,欢迎大家点击收看。

  (本刊记者 周战衡)

  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