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新思想 > 分项专题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海外看丝路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促进全球化向前发展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一项面向未来的工程,有助于促进全球化向前发展。外界不应对此感到惧怕,因为各方都可以从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提升中受益。作为中立经济体和高度发达的国家,瑞士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连接欧亚的桥梁”作用。

  近日,毛雷尔在伯尔尼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并回答了中新社记者有关提问。

  助推全球化 “一带一路”可造福世界 

  谈及如何理解“一带一路”倡议,毛雷尔表示,他完全认同“‘一带一路’倡议是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群体,从而实现更加包容的新型经济全球化的具体措施”这一观点。

  “全球化是我们在全世界制胜的法宝,而要实现全球化就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包括商品、能源和服务领域的基础设施。从这一意义上讲,‘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面向未来的工程,有助于促进全球化向前发展。”毛雷尔指出,在西方有些人“惧怕中国”,“我认为这种害怕是错误的态度,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从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提升中受益。”

  “‘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创造了一个新的维度,因为世界上没有其它国家能够打造出这样长期的战略。因此,‘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被称作一项百年大计。”毛雷尔表示,只要“一带一路”项目能够赢得其它国家的信赖,它就会为世界经济和世界人民带来诸多益处。

  正视差异对话增进互信 

  谈及如何打消部分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存在的不理解和疑虑,毛雷尔认为,这尤其需要展开对话,“中国的观念、历史、政治制度等都和西方国家不同。在这方面我认为展开对话是最为重要的。”

  “所谓中国让西方感到有些害怕,是因为西方很多人没想到中国会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西方应该尊重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样双方才能打造良好的对话条件。”毛雷尔强调,“关起门来拒绝对话”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毛雷尔还指出,“每一个项目都伴随着机遇和风险,在‘一带一路’项目上,机遇当然是明显大于风险的”。

  瑞士参与“一带一路”潜力巨大 

  谈及瑞士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优势,毛雷尔说,作为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瑞士无论在金融、投资还是保险等领域都拥有非常优秀的企业,并可提供优质、有价格优势的服务。瑞士还云集着众多国际组织,“特别是在日内瓦云集着对欧洲非常重要的国际组织,从这一点来说,瑞士对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

  毛雷尔还提及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考量对于“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性,瑞士在这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可参与到项目当中。他透露,瑞士和中国接下来有可能升级和拓展两国间的自贸协定,“谈及自由贸易,我们讨论的不仅是货物贸易,还包括服务贸易”。

  “瑞士可以成为亚洲和欧洲之间的桥梁。”毛雷尔表示,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瑞士方面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今后20-30年的中长期发展,“我们对中期项目非常感兴趣,因为瑞士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离不开自由的市场和良好的基础设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2427&encoding=UTF-8&data=AE5QiwAAAF8AALyZAAAAAQBX55Ge5aOr6IGU6YKm5Li75bit5q-b6Zu35bCU77ya4oCc5LiA5bim5LiA6Lev4oCd5YCh6K6u5pyJ5Yqp5L-D6L-b5YWo55CD5YyW5ZCR5YmN5Y-R5bGVAAAAAAAAAAAAAAAuMCwCFBXi_kP04IWbwV2XF6gxO1m6-N7_AhRBX9ccPGT_tAcVQ1EQL5ky96xrP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2427&encoding=UTF-8&data=AE5QiwAAAF8AALyZAAAAAQBX55Ge5aOr6IGU6YKm5Li75bit5q-b6Zu35bCU77ya4oCc5LiA5bim5LiA6Lev4oCd5YCh6K6u5pyJ5Yqp5L-D6L-b5YWo55CD5YyW5ZCR5YmN5Y-R5bGVAAAAAAAAAAAAAAAuMCwCFBHvd4IqqtsWrCsshmazIrEEGDn3AhRgj4GMRDUXSeFcDVwvcejkkAl_X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