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新思想 > 分项专题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海外看丝路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共同发展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一带一路’倡议用一座多边的桥梁将各国连在一起,旨在构建国际合作新模式、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共同发展。”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日前在首都杜尚别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这样表示。

  在即将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际,拉赫蒙表示,塔吉克斯坦将本届论坛视为今年最重要的外事活动之一,认为论坛是通过建设性对话讨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期待论坛取得重要成果”。

  拉赫蒙说,中亚国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占据中心位置,三条横贯欧亚大陆的走廊中有两条穿过中亚地区。“‘一带一路’倡议帮我们这个没有出海口的国家进入世界市场,挖掘我们的过境运输潜力。塔一贯认为与中国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他强调。

  拉赫蒙认为,对塔来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交通是优先发展方向,塔方支持建设“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项目,其支线延伸至塔吉克斯坦进而通向南亚。

  塔吉克斯坦和中国2017年8月31日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塔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对接。

  拉赫蒙表示,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已取得积极成果,塔拥有可观的人力、农业、矿产和水电等资源,愿积极发展同邻国、朋友和伙伴,首先是同中国的互利合作,继续深化地区合作,推动能源和工业项目发展,扶持农业部门,通过对接落实更多项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拉赫蒙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70年来中国经受住各种考验,一步一个脚印地增强经济实力,走上繁荣稳定发展的道路。

  “我钦佩中国人民在社会经济改革和现代化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拉赫蒙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2433&encoding=UTF-8&data=AE5QkQAAAF8AALyZAAAAAQBj5aGU5ZCJ5YWL5pav5Z2m5oC757uf5ouJ6LWr6JKZ77ya4oCc5LiA5bim5LiA6Lev4oCd5YCh6K6u5peo5Zyo5bim5Yqo5rK_57q_5Zu95a6257uP5rWO5YWx5ZCM5Y-R5bGVAAAAAAAAAAAAAAAwMC4CFQCIJUt0tR3QQ7jFj_n5vlVS9pRpbgIVAIpMLNIWOxW2hKWFlix6RomBn7IJ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2433&encoding=UTF-8&data=AE5QkQAAAF8AALyZAAAAAQBj5aGU5ZCJ5YWL5pav5Z2m5oC757uf5ouJ6LWr6JKZ77ya4oCc5LiA5bim5LiA6Lev4oCd5YCh6K6u5peo5Zyo5bim5Yqo5rK_57q_5Zu95a6257uP5rWO5YWx5ZCM5Y-R5bGVAAAAAAAAAAAAAAAuMCwCFDSloG0vQ5DIQY-FXjpxfSxj07GaAhRJqbb3eoPIEQirpa_Zg_l-c3Gdz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