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新思想 > 分项专题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项目案例
中企承建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电站移交 苏丹三分之一人口将受益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前,苏丹大坝执行委员会与德国拉美尔工程咨询公司共同签发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电站溢流坝金属结构移交证书,这标志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承建的该国在建第二大水电站全面移交运行。

  

  苏丹上阿特巴拉大坝水利枢纽(图片来源:中国电建官网) 

 

  苏丹上阿特巴拉大坝水利枢纽投资4.13亿美元,工程位于苏丹东部的卡萨拉州与加达里夫州交界处,距首都喀土穆公路距离约460公里。该项目由鲁米拉和博达纳两座大坝及其附属工程组成,主要工程有左右岸土堤、左岸土石坝、河床心墙坝、溢洪道、灌溉取水口及厂房,枢纽总长6615米。该枢纽主要功能为灌溉、供水,兼顾发电。

  自下闸蓄水投产发电以来,该水利枢纽目前已经形成了30多亿立方米的水库,最大库容将达到36亿立方米,让50万公顷的土地灌溉得到了保障,700万人口的灌溉用水以及300万人口的饮用水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该工程32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为苏丹上百万人提供了清洁、持续的电力供应,苏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因此而直接受益。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深入推进属地化管理,创造就业岗位超过5100多个。积极开展各类帮扶、回馈活动,慰问贫困家庭50余户;重点关注贫困儿童、关注儿童教育,累计投入15万元用于修缮校舍、捐赠学习用品等,让300多名儿童直接受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2167&encoding=UTF-8&data=AE5PhwAAAF8AALyYAAAAAQBV5Lit5LyB5om_5bu65LiK6Zi_54m55be05ouJ5rC05Yip5p6i57q955S156uZ56e75LqkIOiLj-S4ueS4ieWIhuS5i-S4gOS6uuWPo-WwhuWPl-ebigAAAAAAAAAAAAAALjAsAhQQ003ShsYBwxoU4cFFgQp_4VpYwgIUd6AOkKnDn5jj97_6Vs9QGR-yH-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2167&encoding=UTF-8&data=AE5PhwAAAF8AALyYAAAAAQBV5Lit5LyB5om_5bu65LiK6Zi_54m55be05ouJ5rC05Yip5p6i57q955S156uZ56e75LqkIOiLj-S4ueS4ieWIhuS5i-S4gOS6uuWPo-WwhuWPl-ebigAAAAAAAAAAAAAALzAtAhUAjWFkjfarHz6d4_EV43sCxbSjgrgCFG263SeVuOXrbXz-RstQo6umZ8T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