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新思想 > 分项专题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 外国政要言论
希腊总统 帕夫洛普洛斯:真正的文明尊重多样性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帕夫洛普洛斯

  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非常重要。此次大会聚焦维系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共处的重要因素之一,即文明对话的价值和重要性。

  希腊文明是欧洲乃至整个西方文明的摇篮。我们将经验转化成知识,将知识转化为科学。但我们并没有优越感。我们深知各文明都是平等的,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文明都有自己的特征。真正的文明是以人为本的。文明因人类而存在,人类创造了文明。

  人类应捍卫自己的价值和特性。因为真正的文明尊重多样性。多样性是文明的基本特征。当前,国际上有些人鼓噪所谓“文明冲突论”,这是十分错误的。事实上,真正的文明之间不应也不会发生冲突对抗。不同文明之间存在差异,应相互尊重,通过对话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这才是世界持久和平和人类和谐共处之道。

  文明之间应该建立沟通的桥梁,而不是去破坏这种沟通。这应当是我们合作的基础。对西方国家来说,我们理解我们在全球和平中的责任。我们应该与世界各国人民进行沟通和对话。这也是我今天参加对话大会的原因。

  今天的对话不仅限于亚洲,而是开放的。中国推动文明对话的倡议对希腊和欧洲都很重要,我们支持这一倡议。西方人民也在向东看。我们要通过文明对话进行合作。

  中国在世界文明交流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将继续作出贡献。我们赞赏中方为文明对话作出的努力。文明的对话让人类意识到,我们在共同的星球上能够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共同之处远大于分歧。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能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4064&encoding=UTF-8&data=AE5W8AAAAF8AALyjAAAAAQBA5biM6IWK5oC757ufIOW4leWkq-a0m-aZrua0m-aWr--8muecn-ato-eahOaWh-aYjuWwiumHjeWkmuagt-aApwAAAAAAAAAAAAAALjAsAhRZv9vTz8vFU0Sq4CCVXydp51YQHgIUb9Cb0k1BfIo9rGVd7ySPF3LCUa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4064&encoding=UTF-8&data=AE5W8AAAAF8AALyjAAAAAQBA5biM6IWK5oC757ufIOW4leWkq-a0m-aZrua0m-aWr--8muecn-ato-eahOaWh-aYjuWwiumHjeWkmuagt-aApwAAAAAAAAAAAAAALzAtAhRJtR4hoF_w1o-02p1_ibi6at0FBAIVAIdvaUGaOizERWMgU0LZvvUg5rm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