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新思想 > 分项专题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 外国政要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 西里塞纳:携手维护我们共同的价值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西里塞纳  

  中华文明是备受尊重的古老文明,我们欣赏中华文明,也欣赏中国通过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来促进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对话,中国发挥了榜样作用。通过交流对话可以增进友谊,这是人类社会所需要的,也是本届大会的宗旨。

  我们的世界拥有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制度。在人类文明中,人类的进步和精神追求,都备受尊崇。我们应该秉持这样的理念,即一种文明不应取代另一种文明。任何国家的文明、文化都不应受到任何国际组织或其他势力的约束,我们应该是平等的、独立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能够集中思考如何尊重彼此的民族身份,保持各自的民族特性。我们需要相互尊重、交流互鉴、彼此学习。

  作为亚洲国家,我们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交流和渊源,文化、文明起源相似,发展道路目标相似,未来发展方向也一样。亚洲国家之间的团结与和谐能否实现,关键在于我们能否了解、理解彼此的文化和文明。我们需要拉近彼此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促使我们共同努力、加强对话。

  当前不少国家面临冲突困扰,一些势力、组织采取的一些行动,对其他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困扰,对文化、文明也造成了困扰。要克服国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带来的挑战,加强国际合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加以应对,我呼吁大家携起手来维护我们共同的价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4066&encoding=UTF-8&data=AE5W8gAAAF8AALyjAAAAAQBD5pav6YeM5YWw5Y2h5oC757ufIOilv-mHjOWhnue6s--8muaQuuaJi-e7tOaKpOaIkeS7rOWFseWQjOeahOS7t-WAvAAAAAAAAAAAAAAALjAsAhRlZkaRcX62O_VMp6zkbpH7uQys5gIUHPusn0yI6rCi_bdQoQ0mW18u7z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4066&encoding=UTF-8&data=AE5W8gAAAF8AALyjAAAAAQBD5pav6YeM5YWw5Y2h5oC757ufIOilv-mHjOWhnue6s--8muaQuuaJi-e7tOaKpOaIkeS7rOWFseWQjOeahOS7t-WAvAAAAAAAAAAAAAAALjAsAhR5NYz9luz7wi--e6xumn5OmbzNJQIUM1B-xo-Z0Cpd1AygrN7CqbLwgV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