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贸易畅通
2016年中越双边贸易额或达1000亿美元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东兴边贸互市贸易区内设立了市场结算中心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表示,近一年来,中越关系保持着向好发展的势头。2016年双边贸易额有望接近或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中国连续12年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越南也超过了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中的最大贸易伙伴。

  洪小勇是在越南中国商会6日晚于河内举行的迎接2017年新年联欢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来自中越各界的代表嘉宾、商会会员等300余人出席联欢会。

  洪小勇在晚会上致辞时表示,近一年来,中国对越投资显著,并有一些大型项目合理推进。在人文交流方面,第一次在河内举行了大规模的两国青年大联欢,显示了两国友好的未来。人员交往也达到了破纪录的300多万人次,这说明两国关系的发展潜力仍十分巨大。新的一年在两国高层的引领下,中越在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还将有更大的发展。越南中国商会及其会员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越南中国商会在理顺内部关系、壮大商会队伍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拥有会员1000余家,一直致力于推动中越经贸合作往来与发展,并根据越南经济发展政策要求和为提升中国在越中资企业形象,向在越中资企业发出了绿色环保经营和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书。新的一年,越南中国商会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