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设施联通
中企承建的老挝赛德3水电站项目竣工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图为1月6日,在老挝沙拉湾省,嘉宾在赛德3水电站项目竣工仪式上剪彩。 

  由中国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老挝赛德3水电站项目1月6日上午在老挝沙拉湾省正式竣工移交,开始为老挝南部数省发展提供电力支持。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粤涛致辞时表示,赛德3是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于赛德河梯级水资源梯级开发规划中,继赛德1、2后完工的第三个水电站,该项目的建设与运营不仅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也将为老挝经济增长提供清洁能源并创造长期效益。

  老党中央委员、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因提腊致辞时表示,赛德3在老挝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尤其是能为南部占巴塞、沙拉湾、色贡、阿速坡和沙湾拿吉各省及邻国发展提供电力。该项目还在当地开展了基础设施建设,如修建永久道路通往居民区,创造了就业机会,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对环境保护和为地方政府的农业、卫生事务等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赛德3水电站为引水式电站,装配两台立轴混流式机组,装机容量23兆瓦,年平均发电量0.80亿度。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商,负责整个项目的设计、采购与建设工作。项目合同工期为3年,于2014年1月18日开工,计划完工日期为2017年1月17日,提前半年已实现投产发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