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设施联通
中欧丝路高通量卫星进入评估阶段 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大容量低价格宽带接入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发布消息,计划合作建设覆盖“一带一路”的中欧丝路高通量卫星,双方目前已经就新一代高通量卫星如何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互联互通水平进行了评估。 

  中国卫通公司与欧洲通信卫星公司的合作旨在发挥卫星通信覆盖范围广、不受地理条件限制等独特优势,构建“一带一路”太空丝绸之路,实现该区域陆海空基础电信设施和信息的互联互通。

  与传统卫星相比,高通量卫星能够极大地提升卫星通信容量,总容量可达数百Gbps,是传统卫星的数十倍,能够为用户提供百兆以上的互联网接入速率。 同时高通量卫星终端类型多样、部署灵活,用户不需要自己投资建设地面系统,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在信息安全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设置地面关口站,对用户和信息实施安全管理。

  中欧丝路高通量卫星的高性能优势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电信普遍服务、互联网经济发展、政府公共服务、陆海空物流管理、企业生产作业和社会应急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是沿线国家地区实施电信普遍服务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最佳解决方案。在地面网络不能完全整体覆盖的地方,如航空机载宽带通信、铁路宽带通信、海洋渔业及游(邮)轮等运输和物流管理、应急和灾害应急响应等多方面也将大有可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