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中国议程
中国与国际组织签署首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外交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已于11日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这是中国与国际组织签署的首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迄今已有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有记者问,昨天,外交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你能否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陆慷介绍称,4月11日,王毅外长与应邀来访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在北京签署《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关于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意向书》。《意向书》强调,双方将共同规划推进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的具体行动,推动沿线各国政策对接和务实合作。

  谈及文件的意义,陆慷表示,《意向书》是中国与国际组织签署的首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旨在扩大双方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共识,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有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及有关国际组织的欢迎和支持,各方合作共识不断扩大,交流对接日趋深入,务实成果逐渐显现,日益成为多方参与、互利共赢的重要合作平台。

  据了解,亚太经社会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下属的五个区域委员会之一,是联合国在亚太地区唯一的政府间综合性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也是本区域国家和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区域合作的重要渠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