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丝路政策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外交部网站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5年0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亚投行有57个创始成员国,作为域内国家参加的有37个,包括中国、印度、韩国等亚洲国家,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作为域外国家参加亚投行的国家有20个,包括欧洲的英国、德国、法国等17个国家,还有非洲的埃及和南非,以及拉美的巴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是成立亚投行及其投入运营后所遵循的“基本大法”。  2015年11月0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亚投行协议。

  2015年12月25日,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北京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正式生效,标志着亚投行在法律意义上正式成立。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