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政策沟通
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闭幕 《2016投资德国指南》发布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4日在德国汉堡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闭幕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通过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使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通过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刘延东表示,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当前中欧都处于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中欧合作也处于提速升级的关键时期,双方应加强互信、互联、互补、互利,深入推进中欧发展战略对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携手创新,妥善处理经贸合作中的分歧,构建更加紧密的人文交流网络。中方期待与德方、欧方继续密切合作,积极落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成果,共同为破解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困局、提振世界经济增长信心提供新思路,为中欧各自发展创造新机遇。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表示,欧中关系强劲有力,欧盟将中国作为在双边和全球层面的重要伙伴,期待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础上建立更深更强的经贸关系。欧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加强欧亚互联互通,造福欧中和世界人民。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德方愿本着开放、坦诚精神,继续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并在更广泛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

  由德国中国商会主编、德国权威机构参与的新版《2016投资德国指南》23日在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期间正式发布。新版投资指南将给读者提供大量投资德国的最前沿资讯,为中资企业进入德国市场带来便利。

  德国中国商会主席蔡正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资企业离乡投资会面临一些风险和困难,在德投资经商多年,他感同身受。因此,对于有意在德投资的中资企业,可以得到德国中国商会这样一个平台的帮助就显得非常重要。

  据介绍,为了让中资企业熟悉德国投资环境、政策和商业规范,德国中国商会采用双语编写新版投资指南。新版分为4个部分、15个章节,不仅涵盖基本概况、政治制度、外交政策等内容,还邀请德国16个联邦州的经济促进机构撰文介绍和更新各地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并为中资企业到各州投资提供诸如投资选址、企业规划等相关资讯。

  新版投资指南在编撰过程中得到德国化工、机械、汽车、生命科学、物流等五大行业协会的支持,他们均特约专家撰稿,概述德国相关行业最新情况及发展趋势,让读者通过图表、数据、实例等直观了解德国热点行业。

  新版投资指南还提供了大量实用信息,如德国房产经济介绍、著名律师事务所关于消除文化障碍的建议和对德国“工业4.0”的看法。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权威政策专家详细介绍了外资在德投资的激励政策。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第一总经理本诺·邦泽博士等为新版投资指南发布致辞。

  史明德对德国中国商会再版《投资德国指南》表示祝贺,他希望德国中国商会继续秉承服务中资企业的宗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国对德投资和中德经贸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4年第六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期间,《投资德国指南》首次出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