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政策沟通
提高全球价值链地位政策框架出台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商务部等7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政策框架。《意见》涵盖产业基金支持政策、财税政策、人才政策、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金融政策、创新政策等多个方面。

  《意见》要求继续支持企业融入全球分工合作。不断提高我国出口增加值。主动打造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结合我国优势产业的海外投资布局,推动产业合作由加工制造环节为主向合作研发、联合设计、市场营销、品牌培育等高端环节延伸,打造我国占据主动地位、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在金融政策支持方面,《意见》提出将优化资金配置效率,通过市场化方式引导资金流向高附加值产业,有序扩大服务业对内对外开放,扩大银行、保险、证券及创业投资类企业开放,为企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提供全流程资金支持。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金融机构“走出去”,完善金融机构海外布局,推动金融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并为企业“走出去”实现价值链跃升提供相应融资支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