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政策沟通
中澳自贸协定“周岁”:山东300余家企业减税2.2亿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澳自贸协定满“周岁”,合计减让税款2.2亿元,山东省内300余家进口企业从中受益。19日,青岛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20日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实施以来,一年来山东省内企业共有45.2亿元自澳进口货物享受中澳自贸协定税款减让待遇,其中青岛市企业14.3亿元自澳进口货物享受税款减让,减让税款6600多万元,140余家企业受益。

  据悉,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进出口企业对自贸协定利用率逐步提高,享受税款优惠力度不断增大,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立即实现零关税;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在经过最长15年过渡期后对96.8%税目数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主要受惠进口商品为农副产品、矿产品等。

  以国内需求量较大的澳大利亚进口牛肉为例,最惠国税率为12%,去年自贸协定生效日起,协定税率实施第一次降税,今年1月1日实施第二次降税,协定税率降至9.6%,经过一定过渡期后,澳大利亚原产牛肉协定税率最终将降为零。山东诺德英物流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澳大利亚牛肉进口商,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公司进口成本降低,进口量大增,公司负责人称,今年进口澳大利亚牛肉数量将达9000吨,较去年增长3000吨。

  青岛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山东省共进口中澳自贸协定项下牛羊肉产品5500多万美元,企业节约税款10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青岛市企业节约税款就达到900多万元。青岛海关关税处副处长孙纳表示,为让企业更好地享受到中澳自贸协定优惠,海关采取了相应的便利服务措施,以青岛海关最大的进出口实货监管现场黄岛海关为例,针对自贸协定货物享受税款优惠需审核原产地证书、进口牛羊肉多为生鲜冻柜等实际,海关在通关现场专门设置了“自贸协定”、“生鲜快速验放”等窗口,以便利企业通关,让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尽快走进百姓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