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资金融通
金立群:亚投行为“一带一路”国家融资必须坚持三个原则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新华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一是融资的项目必须可实施可运营;二是项目必须是环保的;三是项目必须受到所在国的欢迎。

  14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行长金立群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上表示,亚投行在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资金时必须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融资的项目必须可实施可运营;二是项目必须是环保的;三是项目必须受到所在国的欢迎。

  金立群说,“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之一是实现共赢,而亚投行的目标是要促进所有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所以两者是共通的。

  “但是,亚投行不是中国的一家银行,而是一个国际机构,得到了全球许多国家的支持。”金立群介绍,亚投行成立于2015年12月,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目前成员国数量已达到77个,预计今年年底前将达到85个。

  金立群最后强调,只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提出的项目满足在财务方面可持续、对环境友好、被当地人民欢迎三大基本原则,亚投行都会支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