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黄坤明出席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新华社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黄坤明指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发采取的重要举措。要把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作为基础工程,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要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落实《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要把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作为关键任务,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要把坚持开放、推进创新作为重要动力,正确处理开放和自主的关系,用创新的理念、发展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来攻克难关、应对挑战,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9月17日至23日期间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 

网站编辑:单 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