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形势政策·交流园地 > 教学交流
东北师大附中初中部与长春市绿园区星光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爱心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人民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9日,东北师大附中初中部“用心点燃希望 用爱播撒人间”学雷锋爱心志愿活动在长春市绿园区星光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上午9点,东北师大附中初一21班、22班近百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走进长春市绿园区星光特殊教育学校,与这里的孩子们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在特教学校校长王淑娟的介绍下,志愿者参观了校园,观看了学校特殊教育专题片,还分组打扫卫生、扫雪,陪孩子们一起画画、上课,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劳动、学习。

   

  捐赠仪式上,志愿者向孩子们捐赠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矿泉水、豆油、面粉、卷纸、洗衣液等食品和生活用品。

   

  欢快的笑声、亲切的交流声融汇在一起,真诚的笑容、温暖的关怀、大手拉小手的传递让长春市绿园区星光特殊教育学校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东北师大附中初中部英语教师、初一21班班主任赵云鹏表示,“我们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的爱心、责任心和感恩之心。这次学生们近距离沟通接触,奉献了爱心,更加用心感知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来到星光特教学校看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捐赠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在书的扉页儿写上了自己的暖心寄语,希望这些书籍能够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初一22班班主任王雪如是说。(陈怡廷)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