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词新知
难题招标
2012-02-16 15:41:00  来源:《时事报告》2012年01期
 

  上海六晶金属公司是一家中等规模企业,采用“热加工法”生产钨合金薄板,能耗高、工时长、污染严重,陷入技术瓶颈而无力改进。最终是“难题招标”联盟计划拯救了他们。

  向企业征集技术“烦恼”,之后广撒“英雄帖”,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接标解题——由上海市政协科促会牵头发起的“难题招标”联盟计划,7年来共为企业成功解决115个“疑难杂症”,推动了产学研“无缝链接”。

  由“难题招标”联盟计划牵线,上海大学的科研团队接下了六晶公司的难题,开发出无需热轧、碱洗、酸洗的新工艺,不仅使企业摘掉了高能耗高污染的“老帽子”,还贴上了节能环保的标签,获得重生。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