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课堂”
北京市朝阳区示范点网上展播活动启动
2014-07-04  来源:时事报告杂志社

“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课堂”网上展播示范点活动在北京朝阳启动

  73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时事报告杂志社、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课堂”网上展播示范点活动,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正式启动。来自朝阳区近200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大家对展播的北京市日坛中学高级教师梅立苹《孝花绽放好榜样》短视频,给予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424号)精神,由中宣部和教育部共同发起,各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发动的。通过组织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针对广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社会现象、热点问题、身边变化,运用典型事例和丰富的教学手段,制作教育教学视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进行宣讲。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省级重点网站都会链接转载,中央主要媒体和教育部门法人微博微信平台、手机运营商平台也将每日推送,中央电视台定期选播优秀视频作品,光明日报定期摘发优秀作品文字稿。

 

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旭(右四)出席启动仪式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北京市朝阳区作为“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课堂”网上展播活动中小学展区的全国示范点,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组建专家、教师和技术团队,认真做好课题选定、遴选优秀授课教师,目前已经推出十余个精品课程,将陆续在网上专题展播。

  “精彩课堂”短小精悍、高度浓缩,坚持教育性、时代性、规律性、趣味性相结合,通过借助新媒体网上展播“精彩课堂”,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让广大未成年人在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童心感染家庭、影响社会,形成课堂教学、家庭教育、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

(本社记者 王志才 报道)

 

北京市委宣传部等主要部门领导启动电光球

责任编辑:王志才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