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图片
《时事报告》杂志社参与主办
“全国青少年学生微电影展”(2017)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时事报告》杂志社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全国青少年学生微电影展”(2017)活动协议签署暨工作部署会议在《时事报告》杂志社召开。
 
  2月24日上午,《时事报告》杂志社组织筹办了“全国青少年学生微电影展”(2017)活动协议签署暨工作部署会议。

  微电影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等7家单位负责人听取了主办方活动推进情况介绍,签署了主办方协议及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三方协议,并细化了7家单位相关任务。 

  近年来,教育部基教一司把“加强影视教育”列为工作要点,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深化影视教育效果,把影视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德育之中,纳入学校办学过程和综合实践活动。 

  为配合教育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时事教育开展,发挥电影对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独特作用,2015年以来,《时事报告》杂志社会同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了全国青少年学生微电影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微电影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微电影作品,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关注校园和家庭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中。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校外教育机构和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微电影制作活动。他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去关注最美人物、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用微电影讲述学校、家庭和社会中的感人故事,展示国家的发展变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 

  在会上,《时事报告》杂志社副总编辑王继尧发言强调,微电影活动引导学生通过自己的视角来记录生活,反映社会实践,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创新了时事教育的载体本届微电影活动的主题定为多彩中国梦,非常有意义。活动拓展了时事教育空间,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让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扎根在青少年心田。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时事报告》杂志社将注重加强对中小学生作品思想性的引导,并将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杂志社微信、网站上推送,实现活动成果社会效益最大化,推动全国青少年学生微电影活动制度化、长期化和品牌化。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中国校外教育网、北京市朝阳区学生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中研尚学(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时事报告》杂志社相关同志参加。

 

 

微电影展活动协议签署后与会领导与相关同志合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