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为爱奔跑,天坛GO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青少年既要文明其精神,又要野蛮其体魄,而“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我们的小读者“希水薇”,用还略显稚嫩的笔,记录了一次几个家庭“大手拉小手”开展体育锻炼的趣事,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下,不仅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奖牌,更重要的收获了运动的乐趣。

   

   

  2021828日下午,天坛公园里的微风抚摸着脸颊,小朋友们在快乐地玩耍,大人们轻松地聊天,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小松鼠偶尔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在树梢上欢快地跳来蹦去。在这样和谐、愉快的环境里,几家人在一起举行了第二次为爱奔跑活动。

 

  首先是热身运动。由石阿姨带队,大人和小朋友都做得十分认真,都想好好热身一下,以期待的心情迎接5公里长跑。

  热完身,随着一声令下,秋收和秦逸明像离弦之箭,片刻间就跑出去几十米远;梦梦的爸爸跑步速度均匀,动作十分标准,值得学习。我的师母跑的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但依然坚持不放弃,奔跑在绿道中……

  在冲刺阶段,秋收和梦梦的爸爸并肩齐跑,快到终点时,秋收几个健步加一个冲刺,成功夺得了第一名,荣获冠军。紧接着,秦逸明气喘吁吁地向终点线冲去,使出全部力气,奋力冲过了终点,获得了第二名;梦梦也不甘示弱,在妈妈的鼓励下,冲线成为第三名。接着罗曼浠、豆豆、八月、小橙子、二宝都到了终点,连年龄最小的花生,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也跑完了……小朋友们虽然累,但都带着满意的笑容。

  在石阿姨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科学的拉伸运动,使大家很好的恢复了体力。随后,聂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关于天坛公园的三个故事和一个拓展知识。其中回音壁和七星石是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都听得津津有味。回音壁非常神奇,只要你在回音壁一头小声说话,在另一头就能听见,这种回音和蝙蝠、海豚的超声波有异曲同工之妙。七星石就更奇妙了,据说它是对应天上的北斗七星,小朋友们惊诧的是,七星石为什么会有八块石头呢?聂叔叔细细地给大家讲解,有可能是古人观察到开阳星旁边还有一个很亮的星星--辅星,这颗辅星和开阳星挨的特别近,古人发现了这是两颗星,所以七星石是八块石头。聂叔叔讲的通俗易懂,十分精彩。

  最后,在一片欢呼和掌声中,姥姥、姥爷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牌和乐高盲盒,小朋友们高兴极了。为爱奔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长了知识,还加深了朋友们天长地久的友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66564&encoding=UTF-8&data=AF4YJAAAAF8AAMVEAAAAAQAX5Li654ix5aWU6LeR77yM5aSp5Z2bR08AAAAAAAAAAAAAAC4wLAIUN6h9LClOBPXbNq0CGN3OoKnpcSUCFGEH---Ab1w6ylww1fgOdthZce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66564&encoding=UTF-8&data=AF4YJAAAAF8AAMVEAAAAAQAX5Li654ix5aWU6LeR77yM5aSp5Z2bR08AAAAAAAAAAAAAAC4wLAIUXmvqP1lrBYR6D0-xLYqONlxHZQACFAJz5QTvDimieWzSyeS5LHTfvCw1&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