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新思想 > 分项专题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 外国政要言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阿祖莱:感谢中国召开文明对话大会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阿祖莱

  当今世界仍面临危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举办,是对亚洲各国人民几千年来密切交往、深厚情谊的一次深深致敬。

  对话之路也是不同文明交汇交流、相互促进之路,商贸之路、茶叶之路、香料之路与文化艺术之间的交流密不可分。习近平主席2014年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阐述了他的文明交流对话理念。我要向习近平主席表示感谢,感谢中国召开文明对话大会。

  我们应该以这样的视角看待人类文明多样性,自觉抵制越来越多的固步自封倾向,并以此维护世界和平。斯里兰卡和新西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要求我们团结起来,更加坚定地深化对话合作、反对极端主义。

  没有教育就没有真正的对话。我们要发展的教育,应该是有利于维护人类尊严、促进对话交流、反对极端主义的教育;应该是包容的,让女童和妇女拥有平等机会的教育。

  文明对话还需要青年的参与,这也是中方追求的目标。我们今天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支持青年研究人员进行丝绸之路相关研究。文明对话的意义还在于,对文化遗产多样性的尊重与保护,这些遗产是我们各种文明特色的体现。

  14世纪著名旅行家伊本·白图泰曾到访中国。他说,旅行首先使世人惊叹于其所见所闻,然后使人们成为历史的讲述者。我们共同分享历史,结下深厚友谊,又有共同愿景,这使得我们能够持久合作,能够维护和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4070&encoding=UTF-8&data=AE5W9gAAAF8AALyjAAAAAQBS6IGU5ZCI5Zu95pWZ56eR5paH57uE57uH5oC75bmy5LqLIOmYv-elluiOse-8muaEn-iwouS4reWbveWPrOW8gOaWh-aYjuWvueivneWkp-S8mgAAAAAAAAAAAAAALjAsAhQ75IH5ilZyAbejV4I8KkIXjSSGxAIUff6g4WlIPujxuwJ7A6kDJ6BB-e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4070&encoding=UTF-8&data=AE5W9gAAAF8AALyjAAAAAQBS6IGU5ZCI5Zu95pWZ56eR5paH57uE57uH5oC75bmy5LqLIOmYv-elluiOse-8muaEn-iwouS4reWbveWPrOW8gOaWh-aYjuWvueivneWkp-S8mgAAAAAAAAAAAAAALjAsAhQR_qF2RgJDHUGsvz1Ex1GKie0LxAIUVlOnAb9-0WmhAp8JaC7gjFGWpr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