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贾载瑞:当好公路“守护人”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时事报告》2021/03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崔 

路在心上,心在路上。这是公路铁军的担当,也是现年36岁、甘肃平凉公路局静宁公路段路桥工程师贾载瑞的真实写照。16年来,贾载瑞一把铁锹写春秋,一把扫帚绘人生,把心血、汗水和青春都倾注于公路事业,用毅力扫通畅,以柔情克难途。

2005年开始,贾载瑞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的:在G312线和G566线上巡查路面,排除隐患、处理突发事件、填补坑槽和清理边沟。保持公路安全畅通、干净整洁是她最大的追求。

2010年是公路国检年,贾载瑞不顾身怀六甲,连续90余天昼夜坚守岗位整理装订资料130套(册)。2015年,国道312线部分路段沉陷,她提出了处置方案,并在保畅通、除隐患、大干100公路路况提升活动中组织实施。她娇小的身影每天都挺在最前线,穿梭在工程施工和交通疏导之间,3个多月下来,她有了绰号黑娃20187月,静宁连降大雨,致使静庄公路多处路段遭受坍塌、沉陷、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为及时排险抢修,她冒着大雨徒步巡查40余公里,标记10余处险情并提出维修处置方案。

长期在野外恶劣天气中作业,她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疼痛严重的时候连上下楼梯都困难,为了确保公路畅通,她悄悄收起诊断书,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贾载瑞经常说:作为党员干部,把公事当家事看待就没有干不好的。”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顾不得家人的担忧,主动加入阿阳社区志愿者团队,在社区的防控一线,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由于对消毒液过敏,背上的红疹子吓哭了儿子。丈夫一边抹药一边唠叨:能不能不逞强?她却大大咧咧一笑:疫情不灭,我不退。

在工作中,她是单位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在生活中,她是邻里街坊的贴心人。邻居老人孩子生病,街坊居民有事,贾载瑞总是主动帮助,忙里忙外跟自己家的事一样上心,陪送医院诊断、垫付药费、代缴各种费用……社区的杨奶奶只要提起贾载瑞就会竖起大拇指说:那女娃,是个热心肠,是个好娃呀!

入党13年来,贾载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诠释着党员志愿者最朴实最纯粹的奉献精神。2019年她被评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2020年被评为甘肃省技术标兵养好公路就是我的追求,我会用一生来守护它。贾载瑞动情地说。

(作者单位为甘肃省平凉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0943&encoding=UTF-8&data=AFtDDwAAAF8AAMVNAAAAAQAn6LS-6L2955Ge77ya5b2T5aW95YWs6Lev4oCc5a6I5oqk5Lq6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A4mhUJ5JCIUQ-H_wZmvgFuKXM_6AhUAhgdLdCxhLH1H6KIzvuIQJki5b3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0943&encoding=UTF-8&data=AFtDDwAAAF8AAMVNAAAAAQAn6LS-6L2955Ge77ya5b2T5aW95YWs6Lev4oCc5a6I5oqk5Lq6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UdjUQ1so8Mt7zUwLpCN0KkKJ7AAhR_wn4bIx5aS9bZZEM4hL0AJwdnI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