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用心用功做宣讲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时事报告》2021/03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志彬

 

  小王老师,你给讲讲中央提的新发展理念,都能给咱老百姓带来啥好处?”“我看新闻上常说数字经济,这个数字经济你能帮俺们解释一下吗?这是我在基层宣讲时,听众对我的提问。

  我是一名“80宣讲员,这几年一直在河北省邯郸市各县区做宣讲。我常运用挖掘积累的生活环境改善、社会治理提升、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案例,结合百姓的生活变化,用老百姓能听懂的大白话讲故事、说道理,为大家解疑释惑。

  201911月,我到成安县范耳庄村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结合这个村近年来的变化、村党支部制度建设情况,我从身边小事讲到国家大事,并借助“19411113134”这样一串手机号码,为宣讲穿针引线“194”表示全会的届次……“13”借指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4”表明确保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的四件大事。我通过这种简明的方式,引导大家领会全会的重要内容。

  通过一场场的宣讲,我感到,基层群众不是不需要理论,而是我们融入基层不够,创新宣讲不够。这也激励着我不断努力,用心用功做好宣讲。

  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说到底就是群众工作,群众在哪儿,宣讲就要到哪儿,很多群众性活动场所都是我宣讲的阵地。我借助乡村党员活动室、综合文化服务站等现有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基层建立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讲堂,方便开展与群众面对面的宣讲。同时,利用覆盖县、乡、村的30多个微信学习群,通过群发和朋友圈分享理论政策、党建文章,开展微宣讲

  单丝不成线,孤树不成林。推进基层宣讲扎实开展,还得形成队伍,做好传、帮、带。我从基层宣讲员、选调生、思政课教师中挑选了11人成立了红马甲基层志愿宣讲队。他们政策理论水平较高,敬业奉献能力强,成为不走的宣传队和播种机。队员们经常一起备课说课,围绕如何接地气讲活内容,以及怎样结合农村、企业、学校不同受众情况改进宣讲方式方法进行讨论切磋,并为做好每一讲备教材、备听众、备环节。依托这支队伍,我们在企业、学校、农村开展宣讲,让宣讲既通天线接地气

  自从走上这个讲台,我一直保持着对宣讲的热爱,并不断学习、进步。我会继续踏踏实实做好宣讲,把党的理论讲细讲实,把惠民政策讲到老百姓心坎上。

  (作者单位为河北省成安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76538&encoding=UTF-8&data=AFsx2gAAAF8AAMVNAAAAAQAV55So5b-D55So5Yqf5YGa5a6j6K6yAAAAAAAAAAAAAAAuMCwCFHAEE2oFyTceyp7XjQKM11ucWgSpAhQgrz4-Ypa4lo1GE-hbVyOlVrrkQ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76538&encoding=UTF-8&data=AFsx2gAAAF8AAMVNAAAAAQAV55So5b-D55So5Yqf5YGa5a6j6K6yAAAAAAAAAAAAAAAuMCwCFEt6_DNm-TSiAL09WbB0PG42Lwp0AhRC1YRSfrxi9i2irWykePFvVgcN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