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新华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09年起,每年的5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各地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应急疏散演练等,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的能力。

  

  防灾减灾日标识以彩虹、伞和人为基本元素。彩虹寓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代表着保护之意,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的老师给学生普及地震逃生常识

   

   

  在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老师给学生讲解包扎处理的方法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第一小学学生参加消防灭火演练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第一小学学生参加应急疏散演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45470&encoding=UTF-8&data=AFw_HgAAAF8AAMVEAAAAAQAb6Ziy54G-5YeP54G-5pWZ6IKy6L-b5qCh5ZutAAAAAAAAAAAAAAAvMC0CFQCQekBOWX7Rqo8Xy2RR5JsbWo1z1AIUeAgURFTvJbitMlNjhx2BJPCiQq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45470&encoding=UTF-8&data=AFw_HgAAAF8AAMVEAAAAAQAb6Ziy54G-5YeP54G-5pWZ6IKy6L-b5qCh5ZutAAAAAAAAAAAAAAAuMCwCFF5UVTnmfptp2NfNdm3l0M91n8YwAhQ-XtfGN1NTLclFQ2mCc1git_GwR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