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时事报告》推出特别策划“应对疫情冲击 做好扩大国内需求大文章”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形势政策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让全球生产和需求遭受全面冲击,也使我国当前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央重申并部署扩大内需战略,这既是应对严峻复杂外部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内需,既包括投资,也包括消费,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既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要千方百计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时事报告》约组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等部门专家,从扩大内需重要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等多方面进行解读,帮助您快速领会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学习。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牛犁

          严峻复杂外部环境凸显扩大内需的重要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 陈昌盛

          应对疫情冲击仍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 董超

          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为着力点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网站编辑:王志才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