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全国学术研讨会在福建三明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形势政策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会议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精神重要论述,深入阐释建党实践所体现的革命精神内涵,系统挖掘建党精神的理论意蕴,科学探析新时代弘扬建党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路径,11月28日,以“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全国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三明学院举办。

  三明学院校长潘玉腾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三明学院始终铭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入挖掘和助力保护本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三明学院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力求在整合优化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深入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为全面深耕中央苏区老区红色文化软实力,着力提升区域红色文化发展影响力和辐射力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教授作了题为《深入挖掘福建红色文化资源对学校立德树人的独特价值》的主旨报告。他指出,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福建红色故事有四个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可以充分发挥以史育人作用,筑牢学生的信仰之基;二是可以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把握学生的思想之舵;三是可以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铸就学生的红色之魂;四是可以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补足学生的精神之钙。

  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规划理念与规划精神》。他认为,我们要学习和借鉴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制定系列规划过程中的敏锐性与谋划性、全局性与方向性、战略性与前瞻性、科学性与可操作性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与评论》编辑部联合主办,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明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时事报告》杂志社教学服务中心(福建)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中共党史研究》 、《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井冈山大学学报》、《时事报告》福建教学服务中心,以及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井冈山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73564&encoding=UTF-8&data=AFmfnAAAAF8AAMVOAAAAAQBV4oCc5byY5oms5bu65YWa57K-56WeIOS8oOaJv-e6ouiJsuWfuuWboOKAneWFqOWbveWtpuacr-eglOiuqOS8muWcqOemj-W7uuS4ieaYjuWPrOW8gAAAAAAAAAAAAAAALjAsAhRzBqfMwVcS214FQZvcZ7DMJy2dAwIUDNv49S2HQNzVUaTniqfRds-Xuj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73564&encoding=UTF-8&data=AFmfnAAAAF8AAMVOAAAAAQBV4oCc5byY5oms5bu65YWa57K-56WeIOS8oOaJv-e6ouiJsuWfuuWboOKAneWFqOWbveWtpuacr-eglOiuqOS8muWcqOemj-W7uuS4ieaYjuWPrOW8gAAAAAAAAAAAAAAALzAtAhUAhm3hK0EyqM82-niP_fUN6GTHJ88CFAvlDrtxfLSmq9gY6sG9bavyoWhL&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