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思想理论
沿着新征程奋力开拓前行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形势政策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刊特约评论员

 

  2021年的春天,全国两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深受瞩目;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继往开来,意义非凡。这次会议通过多个报告、纲要、决定,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对于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动员部署,求实务效,汇聚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无穷力量,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是两会精神的纲和魂,为新征程上经济社会发展定向指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大事要事,增强对“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认识和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唯有全党全国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才能把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坚定信心才能攻坚克难。两会既是民主的盛会,也是对我国发展成效的检阅。从应对百年疫情、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和外部环境巨大挑战,到“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正是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让我们有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信心和底气。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正视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困难与挑战,也要看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唯有坚定信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才能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行。

  真抓实干才能再创佳绩。会议审查批准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让“路线图”成为“施工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部署涵盖各个领域、事关方方面面。要立足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新任务新目标,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思想上全面对标、行动上全面跟进、举措上全面加强,细化“施工图”、明确“任务书”、划分“责任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快落实、早见效,真落地、见实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个纵跨数个年度的中长期目标,非一朝一夕之功,更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锚准既定方向,多吹冲锋号、少提新口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真抓实干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神州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努力擦亮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底色,奋力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答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11340&encoding=UTF-8&data=AFu5zAAAAF8AAIOSAAAAAQAh5rK_552A5paw5b6B56iL5aWL5Yqb5byA5ouT5YmN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AuLf76H-aVLdAX_aETshY9nF-LYAhRwD8OmLBVnqpaw6RRsemxnCXf4T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11340&encoding=UTF-8&data=AFu5zAAAAF8AAIOSAAAAAQAh5rK_552A5paw5b6B56iL5aWL5Yqb5byA5ouT5YmN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C4oLxBjeDXcfLpTi4mfyXo1c8rYAhQx4P3pjZp5EGjtGBF0lsrSsXfYS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