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思想理论
筑牢根基守百年初心 踔厉奋发留无悔足迹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形势政策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俞美清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以史为鉴,使命担肩,奋勇向前。

  百年荆棘路百年沧桑变,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以史为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起航,越过了急流险滩,穿过了惊涛骇浪,最终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荆棘路百年沧桑变,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百年彪炳史百年硕果累,年轻干部要做到牢记宗旨使命担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持续奋斗,创造了彪炳中华民族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的奇迹,彻底扭转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生动谱写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壮丽篇章。我们之所以能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我们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百年彪炳史百年硕果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今,我们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牢记宗旨使命担肩,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百年峥嵘行百年征程新,年轻干部要做到无惧风雨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百年峥嵘行百年征程新,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不免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就是不断奋进不断总结、不断提高的过程。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年轻干部要无惧风雨奋勇向前,做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勇气,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者广东省紫金县委常委、副县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15740&encoding=UTF-8&data=AGBe3AAAAF8AAIOSAAAAAQA4562R54mi5qC55Z-65a6I55m-5bm05Yid5b-DICDouJTljonlpYvlj5HnlZnml6DmgpTotrPov7kAAAAAAAAAAAAAAC4wLAIUB1G8iEgHaaPmTNTj_Q2xWF2RoxcCFGEdL2-j-tn9Baaz4KlE5kXgJSf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15740&encoding=UTF-8&data=AGBe3AAAAF8AAIOSAAAAAQA4562R54mi5qC55Z-65a6I55m-5bm05Yid5b-DICDouJTljonlpYvlj5HnlZnml6DmgpTotrPov7kAAAAAAAAAAAAAAC4wLAIUcF4suLH8y7JIgKiqS4RLU8Wi7I8CFCCdWBZtYQXOTRSuBn_ZEOWaoJxH&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