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辽宁两千名思政教师线上同备一堂课

 

——辽宁省2021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形势政策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胡承波 岳宏杰

 

 

  2021年11月13日,辽宁省2021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辽宁省教学服务中心协办。备课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同步进行,来自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或思政部主任、“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等2000人参加了线上集体备课。

  本次备课会高度聚焦“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的热点问题,为“形势与政策”课的发展提供新的视角与方法,专家学者对主题相关问题的梳理与交流,给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尤其是“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方向和建议。

  备课会由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形势与政策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形势与政策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事报告》杂志社辽宁省教学服务中心主任李航航参加备课会。

  胡承波在致辞中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要精准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带着立场、情感、温度来讲好“形势与政策”课。

  谢晓娟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理解和完整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注重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教育学生引导成长,抓住教学重点内容和难点问题,加强教学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新方法和新路径,共同推动辽宁省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备课会围绕重大理论问题、时事热点问题精心组织了两场报告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阮宗泽以“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为题,从“如何看待今天的国际形势”“如何看待大国关系的变化”两个问题出发,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研究员牛犁就国内经济分析与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并指导参会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向学生讲好这些内容。

 

 

  《时事报告》杂志社辽宁省教学服务中心参会同志介绍了杂志社及《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的有关情况。

  全天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生动,紧密贴近工作实际需求,受到参会教师一致喜爱和好评。很多思政教师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备课会很务实,全省思政教师同备一堂课,不仅强化了交流学习,而且提升了教学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学习。

  (作者单位: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40305&encoding=UTF-8&data=AF84MQAAAF8AAMVOAAAAAQC_PFA-6L695a6B5Lik5Y2D5ZCN5oCd5pS_5pWZ5biI57q_5LiK5ZCM5aSH5LiA5aCC6K--PC9QPjxQPiZuYnNwOzwvUD48UD48Rk9OVCBzdHlsZT0iRk9OVC1TSVpFOiAxMnB0Ij7igJTigJTovr3lroHnnIEyMDIx5bm06auY5qCh4oCc5b2i5Yq_5LiO5pS_562W4oCd6K--6ZuG5L2T5aSH6K--5Lya5oiQ5Yqf5Li-5YqePC9GT05UPjwvUD4AAAAAAAAAAAAAAC8wLQIVAJKNPdyCISMRcLN_yDc34irU7pGpAhRz61dhMVGi_hTmG3k0qBWqiwn3R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40305&encoding=UTF-8&data=AF84MQAAAF8AAMVOAAAAAQC_PFA-6L695a6B5Lik5Y2D5ZCN5oCd5pS_5pWZ5biI57q_5LiK5ZCM5aSH5LiA5aCC6K--PC9QPjxQPiZuYnNwOzwvUD48UD48Rk9OVCBzdHlsZT0iRk9OVC1TSVpFOiAxMnB0Ij7igJTigJTovr3lroHnnIEyMDIx5bm06auY5qCh4oCc5b2i5Yq_5LiO5pS_562W4oCd6K--6ZuG5L2T5aSH6K--5Lya5oiQ5Yqf5Li-5YqePC9GT05UPjwvUD4AAAAAAAAAAAAAAC4wLAIUB6rOLfhxd9jlN0VS_T3d1GUCWgACFHSP6hgbYa7mUBNgxe07Xb7ue7xx&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