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学习党史悟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山东政法学院开展“茂岭山红色课堂”现场教学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山东政法学院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日,缅怀先烈寄哀思。

  2021年4月2日,在我国传统的清明节来临前夕,山东政法学院200余名师生在“解放济南战役茂岭山战遗址”广场,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在解放济南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细雨润物无声,薪火代代传承。绵绵细雨中,张家豪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背景,为同学们生动讲述百年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个个伟大壮举,以及在解放济南战役中发生在茂岭山战场的英烈事迹

  英烈有灵应笑慰。淅淅沥沥的春雨道不尽莘莘学子对烈士英灵的追思,讲不完今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党百年的中国已非昔日之中国,十四亿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天高水长,江河浩荡。

  英灵永存,佑我国疆。

  后世山政,笔耕勤忙。

  百年历程,未敢彷徨。

  大节既至,告慰先长。

  我辈努力,永不负望。”

  山政学子们在蒙蒙细雨中向革命先烈立下铮铮誓言。

 

   

 

  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思政课是学习党史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山东政法学院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改革充分利用校园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茂岭山红色课堂”教学活动,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擦亮青春底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20016&encoding=UTF-8&data=AFvbsAAAAF8AAMVNAAAAAQB25a2m5Lmg5YWa5Y-y5oKf5Yid5b-D44CA56Cl56C65YmN6KGM5ouF5L2_5ZG9PGJyPuKAlOKAlOWxseS4nOaUv-azleWtpumZouW8gOWxleKAnOiMguWyreWxsee6ouiJsuivvuWgguKAneeOsOWcuuaVmeWtpgAAAAAAAAAAAAAALjAsAhRogjoYrOF6ljeviiixG5YwK-dBmwIUZGOQR1tnBExCO6ZXOGCuqSB6aP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20016&encoding=UTF-8&data=AFvbsAAAAF8AAMVNAAAAAQB25a2m5Lmg5YWa5Y-y5oKf5Yid5b-D44CA56Cl56C65YmN6KGM5ouF5L2_5ZG9PGJyPuKAlOKAlOWxseS4nOaUv-azleWtpumZouW8gOWxleKAnOiMguWyreWxsee6ouiJsuivvuWgguKAneeOsOWcuuaVmeWtpgAAAAAAAAAAAAAALjAsAhQ3h4IObTrnixvPx5lNoVcY0QIGRAIUS7Ubhey1TVmHyXUMWWurGgknuC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