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专题策划 > 一带一路专题 > 丝路政策
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016年6月23日至24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其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中俄蒙元首第三次会晤。习近平主持会晤。三国元首回顾了在经贸、基础设施、过境运输、能源、旅游、边境地区等领域的合作,并同意继续加深以上合作。

  会晤结束后,三国元首见证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蒙古国海关与税务总局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关于特定商品海关监管结果互认的协定》等合作文件的签署。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早期收获,标志着“一带一路”首个多边经济合作走廊正式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9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明确了经济走廊建设的具体内容、资金来源和实施机制,商定了32个重点合作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口岸现代化改造、能源合作、海关及检验检疫、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人文交流、农业合作及医疗卫生等十大重点领域。

  

  《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