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备考资料库 > 公务员考试
行测模拟试题 09期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时事报告》2020/10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0207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指出,要大力弘扬(   )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A.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

  B.自主创新、合作融合、团结奋进、矢志报国

  C.自主研发、合作融合、团结奋进、卓越共赢

  D.自主智造、开放融合、万众一心、矢志报国

  2.20208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全国妇联命名5个场馆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列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所在省份对应错误的是(   )。

  A.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市

  B.赵一曼纪念馆——上海市

  C.刘胡兰纪念馆——山西省

  D.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黑龙江省

  3.2020814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在(   )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A.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

  B.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

  C.京津冀、长三角、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

  D.京津冀、长三角、经济特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

  4.2020819日,我国400余万医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医师节。关于中国医师节,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2020819日是中国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B.中国医师节是医疗行业中唯一的行业性节日

  C.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D.2020819日,80名医师获得第12中国医师奖

  5.20208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关于警旗式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

  B.警徽居旗帜中间位置

  C.警旗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D.警旗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6.《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826日通过,自20209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资源税减征的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煤炭开采企业因安全生产需要抽采的煤成(层)气,减征30%资源税

  B.从低丰度油气田开采的原油、天然气,减征20%资源税

  C.稠油、高凝油减征40%资源税

  D.从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品,减征30%资源税

  7.20209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B.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

  C.矗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广场的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寓意着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而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D.九一八事变标志着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妄图变中国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进而吞并亚洲、称霸世界

  8.20209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习近平指出,为更好发挥北京在中国服务业开放中的引领作用,我们将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B.在致辞中,习近平提出三点倡议: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C.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疫情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

  D.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界定,服务贸易共有十大领域,包括商业服务、通信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等

  9.2020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下列有关讲话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

  B.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C.面对疫情,党中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

  D.党领导下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10.20209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这里,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这个故事充分体现了(   )。

  A.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

  B.中国共产党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C.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

  D.中国共产党坚持革命到底的理想信念

  11.北京时间20209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1945211日,雅尔塔会议在克里米亚雅尔塔举行,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

  B.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唯一一个发展中国家

  C.联合国的经费来源有两部分,分别为正常预算经费和会员国自愿捐助

  D.1973年,鉴于阿拉伯语在中东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影响,也被确立为联合国工作语言。阿拉伯语通行于中东和南非地区,使用人数超过2亿人

  12.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引用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以告诫全体党员保持自我革命意志。从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所反映的哲理与上述文言文最一致的是(   )。

  A.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B.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C.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D.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1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少要经历一百年。这一百年是指(   )。

  A.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0年前后

  B.20世纪50年代到本世纪中叶

  C.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1978年到2078年前后

  D.从本世纪开始的2000年到2100年前后

  14.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以下关于我国中医药学知识,搭配不正确的是(   )。

  A.扁鹊——“望闻问切四诊法——奠定中医学切脉诊断方法

  B.张仲景——《伤寒杂病论》——确立了辨证论治原则

  C.李时珍——《本草纲目》——最早的医学典籍

  D.孙思邈——《千金方》——中国最早的临床百科全书

  15.2020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全国各地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从哲学角度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实践活动是有意识有目的的能动性活动

  B.意识活动对人们改造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C.正确的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D.意识在人们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起决定作用

  16.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很多古诗文对浸润、涵养着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节日多有记载和描写,使得这些节日平添了许多诗情画意。下列节日与诗句对应有误的是(   )。

  A.小楼忽洒夜窗声,卧听潇潇还淅淅——清明节

  B.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端午节

  C.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中秋节

  D.王孙莫把比蓬蒿,九日枝枝近鬓毛——重阳节

  17.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廉洁修身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始终引领着社会向前发展,形成一种良性的追求。下列选项中没有体现廉洁精神的是(   )。

  A.志不可无,傲不可有,财不可贪,欲不可纵

  B.位卑未泯济民志,权重不移公仆心

  C.心无私欲,自然会刚;人无邪念,自然会正

  D.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参考答案:

  1.A 2.B 3.B 4.B 5.B 6.A 7.D 8.D 9.D 10.C 11.B 12.A 13.B 14.C 15.D 16.C 17.D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16791&encoding=UTF-8&data=AFjB1wAAAF8AAMVTAAAAAQAZ6KGM5rWL5qih5ouf6K-V6aKYICAwOeacnwAAAAAAAAAAAAAALjAsAhQvE0TzdGM4x9CpB8YLsy16zDbUpQIUKqGuZekAWxslI4M4KBYg1SwreQ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16791&encoding=UTF-8&data=AFjB1wAAAF8AAMVTAAAAAQAZ6KGM5rWL5qih5ouf6K-V6aKYICAwOeacnwAAAAAAAAAAAAAALzAtAhRiYlSbC1cXfpI_fbXXUzJd5PuXbQIVAIsGh7POWl6t3Rq8aRLGa0bmdFw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