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育“春蕾”
2015-02-27 10:16:00  来源:《时事报告》小学生版
 

  1995年,尚菲菲以全镇第一的成绩考上初中,但因家庭困难面临辍(chuò)学。她永远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市妇联和镇妇联的阿姨告诉我,不用再为学费担心了,只要我好好学习,就是对爱心最好的回报。”送给她求学希望的那股春风,叫做“春蕾计划”。如今的她已经完成学业,成为沈阳工业大学的一名教师。

  过去,我国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一些偏远山区甚至有“狗不耕田,女不读书”的俗语。25年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全国妇联的指导下,实施了帮助失学女童的“春蕾计划”。

  到2014年,“春蕾计划”累计募集社会爱心捐款14.58亿元,资助贫困女童251.7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帮助一大批女童成长为军官、教师、医生等优秀人才。

 

  社会捐助力量大

  1995年,空军官兵支持“春蕾计划”,启动实施了空军“蓝天春蕾计划”,20年来累计捐款9492万元。这是社会各界积极为“春蕾计划”出钱出力的缩影,捐助者们的爱心汇聚成甘泉,滋润着“春蕾计划”发展壮大。

 

  “春蕾”不断创新

  国家和社会在变化,孩子们的需求在变化,“春蕾计划”也在随之创新和变化,不仅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也逐渐加大力度帮助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女高中生和大学生,还发展出帮助女生就业、关爱留守儿童等分支机构。

  近年来,伤害儿童的事件不断发生,“春蕾计划”推出“护蕾行动”,编写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培训,提高家长、老师对孩子们的保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孙 爽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