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什么是慢性病?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时事画刊增刊《守护你我 健康中国》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铭铭的爷爷每天早上都要吃一粒降压药。铭铭关心地问他:“您什么时候可以治好高血压病不吃药了?”爷爷说:“我这病是慢性病,目前治不好,只能靠吃药控制病情发展。”那什么是慢性病呢?

 

人生了病,通常靠吃药、打针或者手术就能把疾病赶走,但慢性病不行。慢性病发展缓慢,潜伏期长,一旦得病,很难治愈,常见慢性病有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等。

在现代社会,慢性病已成为影响健康的头号杀手。根据《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有3 亿左右,城市和农村因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分别高达85.3% 和79.5%。慢性病不仅影响生活质量、缩短寿命,还增加家庭和社会的经济负担。

患有慢性病的人群虽然以中老年人为主,但其他人群也要注意,有些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甚至已经开始袭扰我们少年儿童。

慢性病虽然可怕,但是可防可控。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运动不足和吸烟是导致慢性病的危险因素。慢性病的引发有六成因素是取决于人们的生活习惯,此外还有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医疗条件等。对我们来说,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和控制慢性病最有效、最直接、最经济的办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0921&encoding=UTF-8&data=AFm8WQAAAF8AAMVEAAAAAQAV5LuA5LmI5piv5oWi5oCn55eF77yfAAAAAAAAAAAAAAAvMC0CFHMxpkhA8lLhPKdZQJZ5D6ncnppQAhUAieFuIHoD7p6RQY5XjRH_zDiGx7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0921&encoding=UTF-8&data=AFm8WQAAAF8AAMVEAAAAAQAV5LuA5LmI5piv5oWi5oCn55eF77yfAAAAAAAAAAAAAAAvMC0CFFpTwLl1I24eGg5u_3QK41SHlWLqAhUAiyo7STKHB3bdI_FJnafjvLBsxO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