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丽
2014-08-04 13:26:00  来源:《时事 初中》2013-2014学年01期
 

  2013年5月18日,银川市喜摘被誉为“环境奥斯卡”的“中国人居环境奖”金牌,这对一个深居内陆的城市来说,非常不易。让我们走进祖国的西部,听听银川十五中的同学结合银川故事,说说美丽中国。

    “塞上江南”好风光

  张静(八年级8班):没到过宁夏的人,总以为咱家乡到处是沙漠、戈壁,还有沙尘暴。其实啊,大家想不到吧,我们银川是著名的湖城,现有自然湖泊近200块,湿地面积已达4.7万公顷。绵延的水渠、无垠的稻田、潋滟的湖泊、星罗棋布的鱼池,构成了“塞上江南”的绮丽画卷。

  董文浩(八年级12班):古人说,千里黄河富宁夏。雄浑的贺兰山,蜿蜒的黄河水,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中国,从来不曾有一座城市,能够将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雄浑的大漠风光、秀丽的塞上湖光、浓郁的回乡风情如此美妙地交融。

  王淑贤(八年级10班):银川让我自豪。因为被腾格里、毛乌素、乌兰布和三大沙漠包围的银川,蒸发量是降水量的10倍,造林绿化的难度是南方城市的10倍,但是我们不怕困难,全民植树,现在绿地面积每年都以近500公顷的速度递增。

  邬佳越(八年级6班):我们银川有满目清新的“绿”、沁人心脾的林。43%的绿化覆盖率使银川掩映在繁花锦簇、绿意盎然之中。一条条城乡道路绿化带、一片片黄河生态林、一座座街心公园成为改善我们生态环境的天然“氧吧”。

  马乐千(八年级15班):在银川方圆50公里的范围内,历史遗迹、人文景观俯拾即是:西夏王陵、沙湖、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让来这里的人们流连忘返。

  刘佳琪(八年级5班):银川人口密度小,区域环境噪声低,是全国省会城市中最安静的城市。我们银川还是枸杞、长红枣、二毛皮、甘草等名贵特产的产地,美味的清真食品让没来过银川的人想来,来过的人还想来。

  贾龙飞(八年级15班):银川舒服、安逸、干净、蓝天白云,套用小沈阳一个词:敞亮,回答完毕!

  如何理解美丽中国

  师少飞(八年级12班):有人说,如果把国家和百姓财富的增长看成“中国红”,那环境保护可以称为“中国绿”。我们不能“红肥绿瘦”,美丽中国就是要做好二者的平衡。

  刘程睿(八年级10班):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不是美丽中国,强大富裕但环境污染同样不是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葛亮(八年级8班):美丽中国是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中国梦”的一环。美丽中国还要美在文化,要继承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

  史佳妍(八年级12班):美丽靠积累,只有建设好一个个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工厂、美丽社区,才能实现“美丽中国”梦。美丽中国要处处美、时时美、人人美。

  马楠(八年级14班):如果一个城市设计得很漂亮,但工厂都是高污染、高耗能的,再加上雾霾酸雨,那肯定不是宜居城市。或者交通拥堵、住房紧张,大家每天加班到很晚才能睡觉,还挣不了多少钱用来消费,人都成了工作机器,这样的城市肯定也不是宜居城市。

  黄祺钰(八年级10班):美丽中国还有一个重要的标准:人口素质。乱停车辆、违规驾驶、集体闯红灯,都不是文明行为。文明的行为,会给美丽中国增添人文“绿色”,相反就是“抹黑”。

  余怡欣(八年级1班):我们中国很多地方美得让人惊叹,但在各旅游景点,无论多么美的地方,总有人破坏公物、践踏草坪、攀枝摘朵。在城市里,有的人不仅自己随地吐痰,还放任宠物随处大小便,这与美丽中国不搭调,让人厌恶。

  我心中的美丽

  梁思玉(八年级12班):新鲜的空气、洁净的水,是美丽中国必须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社会,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爱、互相尊重,这在我们民族地区体现得尤其明显。

  董文浩(八年级12班):经济繁荣,生活富足,各项公共服务健全,人们能够方便愉快地购物、就医、入学、出行,这也是美丽中国。

  葛亮(八年级9班):我喜欢科技,对智慧城市很感兴趣,我希望物联网、云计算能在我国早日实现,让智慧家电、智慧购物、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把美丽中国打造得更加便捷、高效。

  史佳妍(八年级12班):现在我国很多城乡的建筑不是“绿色”的,浪费了大量资源、能源,美丽中国,建筑首先要“绿色”。

  刘程睿(八年级10班):安全也很重要。除了社会治安,还要有完备的防灾、救灾系统和措施。

  美丽中国 我的责任

  邬佳越(八年级6班):我憧憬美丽中国,但今年年初全国大面积的雾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师少飞(八年级12班):大家都在抱怨雾霾,但有没有想过PM2.5高数值的原因在哪儿?汽车尾气就是“贡献者”之一。一些市民“一边堵车骂雾霾,一边开车造雾霾”,为什么不少开车,养成绿色出行的好习惯呢?

  张静(八年级8班):所以说,消除思想上的“雾霾”才能消除环境中的雾霾。我们应该争做环保志愿者,传播生态正能量。

  王淑贤(八年级10班):建设美丽中国,不能仅靠有限几座城市的奖杯,这远远不够。千里之行,始于每个人的足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请现在就从改变乱过马路的“足下”开始。

  梁思玉(八年级12班):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扔出的是污秽,丢掉的是文明。绿色在我心中,美丽在我手中,一枝一叶的绿色,就能汇成繁茂的森林。

  贾龙飞(八年级15班):见缝插绿多种树。植树造林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权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是美丽中国的“绿色存折”。

  黄祺钰(八年级10班):人们不要一看到森林,就想到木材;一看到河流,就想到发电;一看到草原,就想到羊肉……对自然,我们要谦虚一些,谨慎一些,节制一些,少一些急功近利的心态,多一点敬畏之心。

  马楠(八年级14班):我们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城建工人,尊重交通警察。他们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呵护者。建设美丽中国不要忘了感恩,我们要感恩那些为建设美丽中国付出辛劳的人们。

责任编辑:孙 爽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