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生代农民工【节选】
2010-09-21 00:00:00  来源:时事报告
 

  摘要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了“新生代农民工”的概念,并明确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从此,“新生代农民工”这个群体概念进入了更加广泛的公众视野。

  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以后的新生代农民工,在数量上已经逐渐成为农民工的主体,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速,他们面临的民生、发展等一系列问题都将成为我国政府和全社会高度关注并要下大力气解决的问题。

  我们应该怎样认识这个群体?怎样认识他们面临的问题?政府和社会已经为他们做了什么,还需要做什么?

  文章共分为六部分。即第一部分新生代农民工是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重要的新生力量,第二部分新生代农民工身上发生的与“老一代”农民工的重大转变,第三部分新生代农民工面临的主要问题,第四部分政府和社会在对待农民工进城中所采取的措施,第五部分其他国家城镇化过程中寻求经验参考,第六部分进一步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的建议。

  李国祥 罗万纯

  PPT下载:

  走近新生代农民工

  2010下半年“形势与政策”专题讲稿及PPT多媒体课件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