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际安全形势【节选】
2011-10-19 00:00:00  来源:《时事报告》
 

□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部 陈须隆 贾秀东 苏晓晖 李青燕

 

  摘要:

  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是不安分的10年。如果说“9·11”尖利的撞击声是标志性的开始,那么其结束则是“百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所拖曳的漫长尾音。这10年,是世界经济、政治和安全格局大变化的10年,是大国实力此消彼长的10年,新的格局正在形成,其趋势将影响第二个10年的世界发展。

  当前,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进程不可逆转,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但国际社会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也在不断出现,全球性挑战更加突出,国际安全形势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日益明显。

  点击下载PPT课件:

  当前国际安全形势【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购买2011-2012学年第一期“形势与政策”专题讲稿及PPT课件

 

 

  

责任编辑:王志才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