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提振了我写作的信心
2014-07-10 15:02:00  来源:《时事报告》2014年07期
 

  云南省沾益县委外宣办主任 阮兴元

  是你,在我最热衷新闻写作的时候为我指路;是你,在我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给我鼓励;是你,使我这样的普通读者成为全国大刊的通讯员。这里所说的“你”不是某个人,而是《时事报告》这本杂志。

  在《时事报告》众多的栏目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工作交流”,它不仅让我了解了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还为我宣传本地的工作经验提供了一个窗口。2007年11月,我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当时我所在的马龙县推行的“党员中心户”的做法,撰写了一篇通讯稿,并满怀期许地向《时事报告》投了稿。

  没想到杂志社的编辑很快就打来了电话,并就如何修改提出了详细的意见。通过和编辑进行交流,我认识到我写作的不足——采访不扎实,内容太空泛。于是,我重新采访,并缩小了报道范围,将落脚点放到一个镇党委。修改后的稿件随后发表,当地的干部和群众纷纷向我表示祝贺。这件事让我明白写作不仅需要天赋,更需要扎实的采访和不断的修改。文章的发表还提振了我写作的信心,在这之后,我的文章越写越多,发表的也越来越多。

  《时事报告》有着丰富的专家资源,文章既权威又好看,是基层干部了解时事、学习知识的好教材。虽未和编辑们谋面,但我的投稿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到了他们对读者的热情和尊重。有强大的作者队伍,有优秀的编辑团队,有忠实的读者群体,《时事报告》必将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