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聘什么样的员工
2012-10-16 15:20:00  来源:《时事报告 职教版》2012-2013学年上
 

◎本刊编辑部

  2012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主赛场比赛期间,参赛选手招聘会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举行。来自天津市及外省市的45 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约440 个。高职选手招聘月薪全部超过5000 元,中职选手超过3000 元。本刊记者亲临招聘现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招聘单位中科移信 (天津)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招聘专业信息技术  电子商务

  采访嘉宾  人力资源部主管 丁园

  记者: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到您公司后,具体做什么工作?

  丁园:我们这次招聘面向两个专业,一是信息技术,二是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方向偏向于网站开发、网站维护。电子商务岗位主要是对我们公司的产品做推广和宣传。

  记者:对招聘的员工有什么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吗?

  丁园:最好有一些电子商务专业的证书,如阿里巴认证的证书。或者是了解过阿里巴巴、慧聪网等电子商务网站。

  记者:在实际的工作中,您觉得中职生跟高职毕业生差别在哪儿?

  丁园:差别就是理论基础方面,高职生会了解得更深入一些,或者他们经过高等教育之后,可能会对这个行业或者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明确的定位,中职生在这块儿会有一些差距。

  记者:但是有一种说法,中职生因为起点比较低, 所以他们更能接受企业的安排,更能吃苦, 企业愿不愿意给中职生更多的机会?

  丁园:机会肯定是同等的,我们没有硬性规定必须是大专、大学或者是更高的学位,只要够优秀,就给他提供这个平台。

  记者:今天来参加比赛的同学,可能有的获奖,有的没获奖,您会更倾向于选择获奖的吗?

  丁园:这个不一定,我们得经过后期的面试和技术方面的考核,要看他的个人能力,还有他的性格是不是更适合我们公司,才会考虑,不是说获奖了就一定觉得他能力强。

  记者:更看重他性格的哪方面呢?

  丁园:我们公司整体比较年轻,有活力,我们希望他的性格比较外向开朗,更能融入我们公司的环境。如果性格比较沉闷,安排在技术岗位还行;但是业务类的岗位,或者是电子商务推广类的岗位,就不太合适。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