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节选】
2012-10-24 16:08:00  来源:《时事报告 大学生版》2011-2012学年01期
 

    教学目的:引导学生学习并基本掌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及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看到中国近十年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正确把握当前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理性看待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

  课程内容:1.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

  2.为什么要加快科技改革发展

  3.如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科技部调研室主任 胥和平

  【摘要】7月6日至7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前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指导我国科技改革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又一份纲领性文件。全国创新大会召开和《意见》出台,是我国科技改革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点击下载PPT课件: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您正在阅览的是